【新人必看】訂購喜帖婚卡問題大解析

婚禮籌備的過程,雖然喜帖只是其中一小環,但是要如何找到長輩和新人都會滿意的喜帖呢?

春天小編整理出幾個重點分享給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有任何喜帖疑問歡迎主動Line或FB私訊,營業時間内有專人為您解答喔!

(一)喜帖何時訂購最適合?

建議最慢在婚期”前兩個月”訂購(喜帖旺季建議提前三個月),約一個月前開始發送!一般喜帖製作流程大約抓7-10工作天(不含六日或假日),這樣收到喜帖後還有時間可寫收件人和寄送,如果數量不夠要追加喜帖才有一點緩衝時間。以上建議的時間為春天婚卡的製作流程,市面上每家喜帖公司的製作流程不同,很多是沒有現貨接單才開始印製的,交件日期甚至需要一個月才能完成,新人可事先確認一下交件時間再訂購!

(二)確認喜帖婚卡印製方式(分為兩大類)

隨著時代進步網路資訊日新月異,喜帖婚卡款式多樣化到要挑選可真是三天三夜也挑不出來啊!小編先將喜帖簡單分類,新人們可先以這幾種分類區分出自己想要的款式!首先第一步要先確認喜帖是否要印上新人的相片?

(1) 相片喜帖 或 無相片喜帖

【相片喜帖】市面上相片喜帖採 合版印刷 或 彩色輸出,相片顏色印出後一定會有色差或較暗問題,如果對相片色彩有要求的話,建議還是直接用沖洗相片的方式。合版印刷會要求一定的數量才能印製,往往追加只需要10-20張,但是印刷廠無法只印少量,建議第一次訂購就印足數量,這是需特別注意的。

喜帖

【無相片喜帖】大部份會採燙金處理,以前都會認為燙金就是亮晶晶又俗氣,但是隨著時代進步和外國高級婚卡資訊發達,手工燙金加上特殊紙質,反而成為時尚與高級質感的象徵!在印刷加工裡,手工燙金是成本最高的加工程序,國外這種專業加工婚卡一張都是破百元的預算才有可能完成,相對在台灣只要20元就可訂製到燙金與時尚質感兼備的款式!今年推出的22元燙金大理石喜帖馬上造成新人討論度最高的婚卡!

喜帖 大理石喜帖 明信片喜帖 平價喜帖 燙金喜帖
明信片喜帖

(2) 客製喜帖 或 公版喜帖

喜帖單價從十幾元到上百元的都有,新人婚禮過程中喜帖的預算往往佔很小部份!客製喜帖一份上百元都是很正常,而且客製設計時間也必需抓久一點,預算有限一定是直接選擇現有公版喜帖,隨著時代進步網路資訊日新月異,光是公版喜帖婚卡款式就非常多,認真要挑選可真是三天三夜也挑不出來啊!回歸本題~簡單說預算夠要客製喜帖當然是沒問題,不過整個婚禮花費金額已經很可觀,喜帖這部份當然可找CP值高、質感好的喜帖廠商!

喜帖

(上圖)M3601-2018獨家厚版喜帖厚度直達0.8mm~採高價珍珠霧黃金燙金,木質紋路質感親自體驗一定讓您滿意!高質感平實售價才$36元

(三)喜帖訂購過程需特別注意的問題

【價格透明化】網路上看到的售價是否包含內文燙金或信封?還是只有空卡?官網上如果有明確價格,才不會訂購喜帖後發生什麼都要加錢的窘境,喜帖不夠是否可追加?追加基本數量? 建議事先詢問清楚再訂購!

例如:喜帖內文公版可修改的項目?可加上長輩祖父母的名字嗎?

【客服溝通管道】喜帖訂購不比一般商品,整個過程需報價→匯款→排版校稿→確認印製,常常需密集連絡溝通,是否有LINE或FB私訊可即時詢問?或電話聯絡?或門市可直接參觀訂購?這都是必需事先考慮的條件!

【喜帖需自行組合嗎?】一般市面喜帖收到後新人都需自己DIY組合或對折,春天婚卡很貼心讓新人在百忙之中不用煩惱這個問題,我們喜帖都是免費手工對折好或組合好才出貨!

喜帖 雷雕喜帖 燙金喜帖

(上圖)R320001 售價$29元包含燙金+手工緞帶+組合+信封燙金

【喜帖信封有印字嗎?有多送數量嗎?】信封容易寫錯,如果數量不夠怎麼辦?可事先詢問喜帖印製信封贈送的數量!還需注意是否有包含信封燙金?

如果只提供空白信封,連寄件人都需自行書寫將會花費很多時間,有的是需要加價才能印上信封寄件人地址,這是在訂購喜帖前必需注意的價格問題!

喜帖

春天婚卡喜帖都包含信封燙金文字(如上圖)

【總結】

好的喜帖廠商會提供專業諮詢與服務,建議新人在訂購前事先詢問清楚,尤其是喜帖包含的項目價格 與 製作天數 務必確認好再下訂!

【春天婚卡 喜帖訂購流程】

(1)訂單送出(上班日)會先報價
(2)完成匯款(1-2工作天)回傳校稿
(3)回覆確認內容開始印製約5-7工作天可以寄出!
立即訂購 https://goo.gl/5u9cwu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