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燙金有什麼顏色?什麼是燙金?

喜帖燙金只有黃金色嗎?是否有特殊一點的顏色呢?

一般常見喜帖都是亮亮金金的,大家對燙金一定不陌生!燙金喜帖只有傳統的 黃金 或 紅金 嗎?喜帖可以選別種燙金顏色嗎?別擔心!現在燙金金箔什麼顏色都有,好的婚卡設計和紙質搭配適合的燙金顏色後,常可以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喔!先讓小編來介紹什麼是~燙金

【燙金工藝】

燙金是一種不用油墨的特種印刷工藝。燙金是指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下將電化鋁箔燙印到承印物表面的工藝過程。燙印過程中還要考慮紙質、燙印版、燙印機、夾具以及墊板是否合適?燙金工藝是一門複雜的工藝技術,在燙印過程中只有把握好上述這些問題才能獲得滿意的燙印效果!最常見應用燙金的就是喜帖!

喜帖

(上圖 好日子喜帖)此喜帖採用4種燙金顏色:(1)紅金(2)黑金(3)黃霧金(4)黃金

【燙金顏色】

喜帖一般最常見的燙金顏色就是黃金色、紅金色、銀色,隨著喜帖設計越來越新穎,搭配燙金的顏色也多樣化,粉金、紫金、古銅金········!黃金其實還有很多種顏色,除了一般常見亮亮的黃金字,還有不會反光的黃霧金(或黃消金),今年最流行低調奢華風格的喜帖常用的燙金顏色就是黃霧金!

喜帖 燙金喜帖 厚卡喜帖 明信片喜帖 平價喜帖 長輩帖 平輩帖 喜帖內文
(翡冷翠咖啡木紋款)喜帖正面SAVE THE DATE 古銅亮金+框黃霧金 背面-文字燙黃霧金
圓形喜帖
(皇后花園圓型喜帖) 圖片中W為燙粉金效果
喜帖

【特殊訂製】

不同顏色喜帖紙張呈現效果都不同,針對客戶需求,文字燙金顏色是可以事先溝通訂製的喔!一般特殊不常用的顏色,相對成本也較高,加上需配合設計才能顯出特色,所以很多喜帖公司不願意增加成本就不提供選擇!

【專業建議】

長輩都認為喜帖要喜氣,所以最常用的就是紅紙燙黃金,隨著時代進步,喜帖不再只局限於大紅色燙金的搭配!最常見的就是在喜帖內加上一張米色內紙,燙紅金字(如下圖)是最能顯示喜氣與文字明顯度,也可以燙古銅亮金(類似像K金裡的玫瑰金色澤)表現更高的質感!

喜帖
紳士與淑女 紅色款

粉紅色和Tiffany藍或紫色喜帖也是近年來流行的新色,建議選購這些顏色喜帖時還是要經過長輩溝通同意再訂製!粉色喜帖最常搭配就是燙粉金,淡雅的粉色光澤是近幾年最夯的顏色。

喜帖
紳士與淑女 白色款+藍+粉

Tiffany藍喜帖是許多少女夢幻色,我們是全台灣第一家推出量產的Tiffany喜帖,讓許多新人能以平實的價格享受高質感的婚卡。不用多說Tiffany藍就是素雅高尚風格的路線,最搭的顏色莫過於燙銀了!

【總結】

一張喜帖從設計到成品上架,除了紙質的挑選以外,燙金顏色往往要試過好幾次才能定案。燙金運用的成功往往可讓喜帖有加分的效果,不過燙金因為都要另外製版(以面積計價),加上手工一張一張燙,相對成本也是印刷環結中最高的一環!春天婚卡致力於高質感又平價的婚卡開發,每一張喜帖是新人們的幸福分享,我們會親手將每一張喜帖印好並組合完成,才交到您手中,新人完全不用再花時間DIY,專業加用心做到最好是春天婚卡永遠不變的精神!

春天婚卡喜帖售價皆包含內文燙金(一面)+信封燙金寄件人地址電話+喜帖組合+封口囍貼紙~
有任何問題迎加春天婚卡 LINE ID:072234682 或來電 (07)2233-818

【春天婚卡 喜帖訂購流程】

(1)喜帖訂單送出(上班日)會先報價
(2)完成匯款(1-2工作天)回傳校稿
(3)回覆確認內容開始印製約5-7工作天可以寄出!
立即訂購→ https://goo.gl/5u9cwu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