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喜帖信封超實用教學】自動化列印喜帖信封一次就上手

超實用列印喜帖信封教學:要怎麼利用電腦 EXCEL 才能方便的快速列印呢?

喜帖印製完成後,寄送賓客喜帖時信封上的收件人地址不想手寫怎麼辦?是否有方法可自動帶入資訊列印信封?準新人快來看這篇喜帖信封列印實用教學!

訂購喜帖信封上的寄件人和地址資訊可以燙金處理,收件人就需要自行書寫了,遇到寫字不好看或份數較多時該怎麼辦呢?網路google搜尋已經有許多的教學,小編自己實地測試後,特地將步驟以文字說明加上圖片,希望可以更清楚的說明來幫助更多的新人朋友們~只要照著下面的步驟和圖片就可以輕鬆的完成大量的自動化列印喜帖信封喔!

重點步驟如下,文章下方有更清楚的步驟與圖示

  1. 需先建立資料檔 (就是需先建立 Excel 檔並輸入收件地址和人名等資料)
  2. 至 Word 設好信封的大小和列印方向
  3. 選擇 Word 的合併列印功能
  4. 選擇並開啟資料來源 (已建立好 Excel 資料檔)
  5. 插入合併欄位 (姓名 / 稱謂 / 郵遞區號/地址等資訊在 Excel 中已建立好的欄位)
  6. 列印 (建議事先預覽列印並檢視資料是否正確)

使用印表機列印喜帖信封前需注意以下事項

一、信封數量

  • 市面上喜帖公司提供贈送的備用信封數量不等 (大部份都是5%-8%),建議事先確認一下
  • 如數量不夠建議在印製喜帖時加購信封會比較划算
  • 春天婚卡訂購喜帖固定會贈送 10% 的信封數量

 

二、信封材質

  • 信封材質常見有類似紅包袋的 80p 鳳花紋或風車紋 (背面是白色)、萊妮暗紅信封、各種珍珠光澤紙類信封….等
  • 需事先確認家裡的印表機為 噴墨印表機 (珍珠光澤材質無法吸墨列印) 或 雷射印表機
  • 有的信封材質有特殊紋路在套印時,有可能會發生碳粉不平均產生斷字狀況,建議先試套印 1-2 張信封,看印出來的效果是否沒問題再繼續大量套印

 

超實用列印喜帖信封教學:自動化列印喜帖信封詳細教學步驟與圖片如下

步驟一

先建立一個 Excel 的表格,表格欄位如圖:分別為:姓名、稱謂、郵遞區號和住址

步驟二

請開啟您的 WORD 檔案,點選上方的『郵件』→『啟動合併列印』→『信封』

步驟三

  1. 點選『信封』,會開啟『信封選項』小視窗
  2. 信封選項 → 信封大小 → 自訂信封 → 輸入信封尺寸
  3. 列印選項→選擇進紙方式(要列印信封的放置方向)
喜帖信封
列印選項→選擇進紙方式

列印選項→選擇進紙方式(要列印信封的放置方向)

喜帖信封
選擇好請選擇下方確定鍵

選擇好請選擇下方確定鍵
(會顯示寄件人與”收件人的框框”)

步驟四

點選『選取收件者』→『使用現有清單』

喜帖信封

搜尋您要列印賓客信封資訊excel檔案

喜帖信封

步驟五

  • 在 “收件人的框框” 裡點選『插入合併欄位』
  • 按照自己希望的順序插入姓名、稱謂、郵遞區號和住址
  • 插入完後再調整自己希望的字型、字體大小和收件人框框的位置
  • 點選『預覽結果』即可看到合併後的樣子

步驟六

  • 點選『完成與合併』
  • 可以選擇『編輯個別文件』或是『列印文件』
    • 編輯個別文件:可每個看過後微調整再印出
    • 列印文件:直接印出
喜帖信封

信封收件人稱謂可參考此篇文章→喜帖收件人】稱謂怎麼寫呢?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