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必看】超實用分享~喜帖信封哪種筆最好寫

【超實用分享】喜帖信封書寫哪一種筆最好用?CP值最高?

喜帖印製完成後,寄送賓客喜帖時信封上的收件人地址手寫該用哪一種筆呢?金色油漆筆是否最美?會很貴嗎?新人們快來看這篇~喜帖信封奇異筆和中性筆實際書寫測試分享!

喜帖信封選購書寫簽字筆可注意以下要點文章下方有更清楚的測試分享

  1. 信封材質每家不同,書寫效果還是需依自己的信封材質做選擇
  2. 建議購買”油性”奇異筆
  3. 奇異筆的粗細會隨使用越來越粗
  4. 油性筆較容易揮發書寫後務必蓋緊筆蓋
  5. 此篇文章為個人測試分享,還是可依每個人感受喜好購買習慣的牌子

簽字筆和奇異筆差別在哪裡?

一、簽字筆

簽字筆是指專門簽字的筆,有 水性簽字筆 和 油性簽字筆,水性簽字筆一般用於吸水性纸張上,如果用與白板或塑膠或光滑面物品上容易被擦拭掉。油性的簽字筆一般用於永久性的記號,油性簽字筆很難擦拭,需用酒精清洗 。

二、奇異筆

可於在塑膠、金屬、光碟片、玻璃及壓克力等任何物品表面,防水沒有臭味。 奇異墨水為速乾性墨水,隨寫隨乾、色彩鮮明永不褪色,耐水性强,用途廣泛,是目前廣泛使用之筆記書寫文具。

三、中性筆

中性筆(又稱:牛奶筆寶珠筆簽字筆啫喱筆滑珠筆滾珠筆走珠筆
是一種使用滾珠原理的筆,書寫原理與原子筆相似。但筆芯內裝水性或膠狀墨水,而不是原子筆使用的油性墨水。中性筆的特色在於墨水較不黏稠,很容易附著在紙張上,擁有較好的書寫品質。(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常用的奇異筆

如下圖為目前小編最常用的 雄獅奇異筆,顏色非常多樣化!

喜帖信封書寫筆
喜帖信封書寫筆

因為喜帖信封大多都是紅色,實際書寫測試後還是以黑色奇異筆較適合,單一粗度的奇異筆單價較低,雙頭有分粗細的單價較高,可依自己的需求選購 (下圖為小編至高雄市 9X9 文具實際拍照,價錢還是以店家為主喔)

金屬色奇異筆和油漆筆測試比較

現在奇異筆有出金屬色,書寫出來顏色帶有金屬光澤,目前如下圖有金色、銀色、藍色、粉色、綠色,書寫出來效果還不錯,小編自己也很喜歡!

喜帖信封書寫筆
喜帖信封書寫筆

這次測試的油漆筆有金色和銀色,油漆筆剛買來時需要搖晃或按壓筆頭,讓裡面的金色油漆下流至筆頭,才有辦法書寫,使用上感覺沒這麼方便,書寫起來的感覺也較不滑順。

喜帖信封書寫筆
喜帖信封書寫筆

如上圖~金屬色奇異筆書寫時筆尖較滑順,顏色較飽和,油漆筆常因為油漆流下不均勻所以書寫出來金色效果反而顯得不夠飽和!

喜帖信封書寫筆
喜帖信封書寫筆

以上為金屬色奇異筆書寫在 暗紅萊妮信封上的效果,顏色真的很美!讓我們來試試書寫在其它深色信封的效果~

喜帖信封書寫筆
喜帖信封書寫筆

以上為金屬色奇異筆和油漆筆書寫在 珍珠孔雀藍信封上的效果,金屬色奇異筆顏色還是很飽和!讓我們來試試書寫在其它深色信封的效果~

金屬色奇異筆顏色還是非常飽和!讓我們來試試書寫在金色信封的效果~

以上為金屬色奇異筆書和油漆筆寫在 珍珠可可金信封上的效果,由於底色是金色,在選擇顏色上小編還是建議以黑色奇異筆書寫較適合!此款剛書寫時筆尖較硬所以書寫出來筆劃較細,書寫一段時間後筆尖會變軟,筆劃就會變得較粗,有補充墨水可選購,蠻符合環保的!

下圖為小編至高雄市9X9文具實際拍照,價錢還是以店家為主喔

金屬色奇異筆書和油漆筆單價會比一般奇異筆貴一點,價格由低至高 奇異筆→金屬色奇異筆書→油漆筆,油漆筆是單價最高,書寫上也感覺較不方便,小編還是建議以黑色奇異筆 和 金屬色奇異筆書 較適合!

2019.10.24增訂版~適合書寫地址的中性筆和極細油漆筆

中性筆需注意的有兩點:

  1. 筆畫粗細和顏色
  2. 墨水是否容易乾

新人最近反應超熱烈,以上實測書寫筆寫收件人姓名真的超實用,但是書寫喜帖收件地址時筆劃太粗怎麼辦?沒問題!交給春天婚卡小編吧!

小編特地將文具行的中性筆和極細字的油漆筆都買回來試寫一遍,這次都以有光澤面的珍珠材質信封來測試

如上圖書寫結果,有的中性筆的筆劃較細,書寫起來不夠順暢,顏色也不夠飽和。有的是墨水不容易乾,不適合寫在光華面材質的信封。最下面一行是這次新增測試的另一個牌子的極細字油漆筆,是目前書寫起來出墨量最順暢的油漆筆!但是如果要書寫較多字的地址,有時墨水出水量多時會暈開。

(上圖為小編至高雄市 9X9 文具實際拍照,價錢還是以店家為主喔)

再來我們在以今年最新顏色 珍珠翡翠綠信封 來書寫測試

書寫後小編已經選出心目中最理想的中性筆》UNI 三菱 鋼珠筆/0.7系列 UM-151 金色和銀色

如上圖 編號2 這款筆顏色非常飽和,粗細度也剛好,墨水只要稍微等一下就會乾。大量書寫喜帖信封後不要馬上重疊,建議只要攤開一會兒即可。

這次還有測試銀色的書寫效果也非常不錯,可自己選擇喜歡的顏色喔

(上圖為小編至高雄市 9X9 文具實際拍照,價錢還是以店家為主喔)

信封收件人稱謂可參考此篇文章→【喜帖收件人】稱謂怎麼寫呢?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