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一定要知道】喜帖印刷方式有哪些?什麼是燙金?

新人訂購喜帖前必讀~【喜帖印刷】和【喜帖燙金】有什麼不同?

結婚過程實在太多要準備跟溝通的事情,連訂購喜帖這麼多的款式到底要怎麼選擇?喜帖還有分印刷跟燙金?小編整理這篇文章來為大家簡單說明一下,【喜帖印刷】和【喜帖燙金】有什麼不同?長輩和新人又常常意見不同!沒關系,喜帖交給春天婚卡就對了!

永恆喜帖‧明信片喜帖‧婚卡‧信封內襯‧綠色喜帖
此款 永恆喜帖(共有三種顏色) 採用 250P銅版卡 / 雙面上霧膜 / 合版彩色印刷 / 燙金

喜帖印刷 vs 喜帖燙金 哪裡不一樣呢?就讓春天婚卡小編告訴您

照著小編整理先來了解~喜帖彩色印刷大約分為這三大類(下方有更清楚的說明文章)

  1. 傳統獨立開版彩色印刷 (需量大、價格較高可客製化)
  2. 現代彩色合版印刷 (可少量、價格低廉品質較無法控管)
  3. 數位彩色印刷 (可更少量、材質受限各家品質不一)

(一) 傳統獨立開版彩色印刷

獨立版印刷指的是整組版的印刷成品,都是為同一位客戶單獨製版,所以像特別色,特殊紙材、規格都可依照客戶的需求調整製作!優點為製作品質比較好控制、紙張選擇性自由;缺點為價格昂貴、製作費時,大部份喜帖為少量印製,價格考量上目前已較少使用此方式製作。

(二) 現代彩色合版印刷

這是目前市面上喜帖最常使用的印刷方式,合版印刷走的是經濟路線,印刷方式為將大家的檔案合併在一個版一起印刷,如此就可以共同分攤製版及印刷的費用,也可以達到少量印製的目的。故無法考量單一版面對顏色要求及調整,印刷顏色會有正負10-15%的色差屬正常現象,無法因為色差而退貨,就算是同一個喜帖檔案追加印刷,在不同次印刷也會因為每次拼版位置不同而有色差情況;優點為價格較便宜、製作速度較快,缺點為產品顏色無法控制、紙張選擇受限。

M2025 53

(三) 數位彩色印刷

數位彩色印刷簡單說就是印表機,數位印刷是將喜帖電子檔直接傳送印刷列印設備輸出,免製版、免底片,不需印刷專業人員操作。
優點為數量不受限制,一張即可印製。缺點為有紋路紙張易有斷痕、耗材成本高、成品品質取決於機器的好壞,市面數位印刷機價格差距懸殊,幾十萬到數百萬皆有!

【喜帖燙金】是什麼?燙金顏色可選擇嗎?

(一)【喜帖燙金】是什麼?

燙金是傳統手工的印製加工方式,常可見於賀卡、喜帖、名片及高級典藏的精裝書封面上,有其畫龍點睛之效果。
燙金是一種不用油墨的特種印刷工藝。燙金是指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下將電化鋁箔燙印到承印物表面的工藝過程。燙印過程中還要考慮基材、燙印版、燙印機、夾具以及墊板是否合適。燙金工藝是一門複雜的工藝技術,在燙印過程中只有把握好上述這些問題才能獲得
滿意的喜帖燙印效果!
優點:可少量製作,使喜帖呈現更佳優美精緻立體值感,有別於一般平面彩色印刷!
缺點:純手工成本較高,製程為熱”壓”原理,產品會有壓痕(尤其信封落差重疊處)

(二)喜帖燙金顏色可選擇嗎?

喜帖一般最常見的就是黃金色、紅金色、銀色,隨著喜帖設計越來越新穎,搭配燙金的顏色也多樣化了起來!像紅金還有分珍珠光澤的珍珠紅金、古銅金也有分亮面的和霧面的!

喜帖

喜帖燙金只有黃金色嗎?是否有特殊一點的顏色呢?
可參考此篇文章→【喜帖燙金有什麼顏色?】

喜帖
此款 呷囍酒喜帖 採用 250P白金點紅卡 / 燙金 / 浮雕

【總結】

喜帖從設計師發想到生產為成品,需經過多道程序,不管是印刷打樣、燙金打樣都是需經過耗時耗成本才完成的一份喜帖!我們堅持只作喜帖,老闆從傳統印刷學徒到燙金師傅,都是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的實作經驗累積!堅持於傳統工藝燙金喜帖,配合設計師理念希望給新人呈現的是,一份有溫度有感情的婚卡!

春天婚卡訂購流程

  1. 訂單送出(上班日)會先報價
  2. 完成匯款(2-3工作天)回傳校稿
  3. 回覆確認內容開始印製約5-7工作天可以寄出!
    整個流程約 7-10 工作天,其它的天數就是匯款與校稿時間 (由您調整)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