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必讀】如何做喜帖信封火漆章 封蠟章Sealingwax教學

【封蠟章Sealingwax教學】就是這麼簡單!

常常在國外網站或 IG看到好多美麗的封蠟章(又名火漆章),手工蓋在信封上質感瞬間爆錶,喜帖是代表新人的第一印象不只要美美的,喜帖信封或貼紙當然也是不可忽視的環節啊!

喜帖信封想製作封蠟要準備哪些工具呢?

照著小編整理的方法就可以簡單做出美美的封蠟章喔(文章下方有更清楚的步驟)

  1. 封蠟印章(又名火漆章)
  2. 蠟蠋
  3. 封蠟條或蠟粒
  4. 湯匙&牙籤
  5. 信封

(一)蠟粒加熱融化

我們準備的是星型封蠟粒,大約2-3顆可以做出一個封蠟章,星型封蠟粒好美超療癒的!市面上還有八角型的蠟粒(需4-5顆)或蠟條(建議可切下一小塊比較方便加熱),使用量都不同需實際試做才能抓出您想要的量。

先將 2-3 顆蠟粒放入湯匙加熱,可用牙籤攪拌感覺一下融化的濃稠度

需待蠟粒融化如下圖的狀況是最好的,提醒您!不要加熱至滾燙產生氣泡,這樣會有很多氣泡蓋起來不好看。
加熱溫度越高,蠟的流動會越快越稀,如果要做有造型的封蠟章形狀,建議要稍微冷卻濃稠點再倒到信封上

(二)將融化的蠟粒倒至信封封口位置

這個步驟很重要!如果想做圓型的封蠟,建議用2顆並倒出圓型形狀。如想做出不規則較立體飽滿的形狀,要用3顆較多的封蠟,融化時溫度不要太高讓蠟液濃稠點,較容易倒出較有變化的形狀!

下圖就是以3顆蠟粒加上不規則形狀

(三)蓋上封蠟印章

印章一定要注意方向再放上,如果封蠟較濃稠,放上封蠟章時一定要加壓一下

(四)待冷卻後拿起封蠟印章即完成囉

等待大約10秒後,務必要等封蠟稍微冷卻,千萬不要硬拔起印章,用手觸摸覺得蠟邊邊有點凝固了,再一手輕輕壓著蠟,慢慢將印章拿起。

每次蓋出封蠟章都會有不同的形狀和效果,親手做的魅力就是這樣!獨一無二親手做的溫度,一定要分享給朋友感受這幸福的氛圍。

(五)封蠟印章製作注意事項

1.如果要做較有造型封蠟量要多一點
2.加熱過程容易燙傷請務必小心操作
3.如需更換蠟粒顏色要趁熱時將湯匙剩餘的蠟擦掉(冷卻後會很難擦)
4.封蠟章不要連續一直蓋,太熱蠟會黏在銅章上,可準備金屬版或石版或冰敷袋讓封蠟章冷卻用,可節省冷卻時間
5.一開始可在玻璃或大理石板或金屬板先試作,失敗可重覆使用
6.信封蓋完封蠟就會黏住,請確認喜帖已經放入再開始製作喔!

現在訂購春天婚卡可參加分享開箱文活動 即可贈送一套 封蠟工具套裝組
活動辦法如→【春天婚卡 喜帖開箱文分享 最新加碼活動開始囉】

封臘

新人準備結婚已經很忙,也可直接購買已製作成型的封蠟貼紙

此為已製作成型的封蠟貼紙,可少量訂購,背面已有雙面膠,可直接撕開黏貼。

訂購喜帖加購封蠟貼紙每張只要$10元(訂購10張即可出貨)
經典囍 & 英文款
花草款

封蠟
封蠟

春天婚卡訂購流程

  1. 訂單送出(上班日)會先報價
  2. 完成匯款(2-3工作天)回傳校稿
  3. 回覆確認內容開始印製約5-7工作天可以寄出!
    整個流程約 7-10 工作天,其它的天數就是匯款與校稿時間 (由您調整)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