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必看!喜帖印刷前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喜帖】婚卡是婚禮前的第一印象,新人籌備結婚已經很忙,喜帖印刷前先看這一篇就對了!就讓春天婚卡來為大家說明一下~印製喜帖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喜帖

【喜帖宴客日期】

喜帖印刷最重要&最清楚就是宴客日期,不管是西元****年或民國***年,國曆或農曆,只要喜帖可表達清楚告知賓客日期即可!

※ 貼心提醒※
一般長輩較習慣看喜帖上有農曆日期,印製喜帖前需考慮到是否要印上農曆日期?可參考有些喜帖設計,已在正面就將日期明顯的印出來,是不是趣味又清楚呢~

喜帖

延伸閱讀✈喜帖寫法【現代喜帖格式篇】!

【新郎&新娘名字、排行】

喜帖上可連姓放上全名 或 只有名字 都可以,有些喜帖設計還可放上英文名字喔!至於新郎&新娘的排行,除非是傳統喜帖的排版會一定要放上長男長女的排行,現在大部份都是放上新郎新娘即可。

※ 貼心提醒※
排行為 男生女生分開計算排位,如有疑問可參考戶口名簿為依據即可。
例如:新郎有一位哥哥&姐姐,新郎正確為《次男》不是三男喔!如有爺爺奶奶需加上孫男或孫女,需特別注意新郎是否為長孫?長孫=新郎的爸爸是長男&新郎也是長男

喜帖

【雙方長輩名字】

除了新人是選擇只要發送給同學或好友的平輩帖,一般喜帖上都會印上雙方家長的名字,已歿的家長名字就不會印上,父母不在也可以放1上其它長輩,例如:哥哥跟大嫂。一般傳統禮俗祖父祖母的名字也是會印上,不過這部份建議事先詢問長輩的意見,只要家長覺得不用印上也是OK的。還有遇到家長離異的狀況時,喜帖無硬性規定要放誰的名字,畢竟每個人家庭情形都不相同,建議事先跟長輩溝通要放上誰的名字,以免印完喜帖後長輩不接受要重印又需花費一筆金錢!

延伸閱讀✈ 喜帖寫法【傳統喜帖格式篇】!

喜帖

【宴客地點&時間】

除了喜帖的宴客日期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請客地地點和時間~需清楚的印上飯店名字、樓層廳別、地址、電話,當天新郎新娘或主婚人都很忙,放上飯店電話賓客如對地點有疑問,直接打電話問飯店最清楚!一般飯店或餐廳也都會準備紙本地圖,建議發送喜帖時一併附上即可。
宴客時間 無規定什麼數字或一定要放幾點幾分,時間後放入席或請準時入席的意思是大約的時間,以中午十二時入席為例,一般大約會在十二時三十~四十分開桌。如需明確的告知賓客~我們就是想要在幾點幾分開桌,建議直接印上中午十二時三十分或十二時卅六分準時開席都可以。

※ 貼心提醒※ 印上飯店樓層和廳別前,建議務必跟飯店確認不會更改或移動樓層廳別,印製好喜帖後是無法更改文字喔!

喜帖

【喜帖信封的地址和連絡電話】

信封指的是新人家裡的連絡地址和電話,就是寄信時~信封上都要寫上寄件人資訊的意思,不是餐廳的資訊喔!
喜帖信封為什麼要印上家裡地址和電話?以前手機較不普遍的,賓客收到喜帖唯一可與發帖人連絡的方式就是信封上的資訊了~很多遠地親友無法親自到場需寄送禮金的情況,就會依信封上的地址寄送禮金,所以當然會要放上家裡的地址電話。但是現在手機和通訊軟體這麼方便,大家都有LINE或手機可連絡,自然就可視個人意願選擇放或不放。不過喜帖如果有許多是需要郵局寄送的狀況,我們會建議信封還是要印上連絡地址電話的。因為賓客如果搬家沒有收到喜帖時,郵局會退回寄件人地址,這樣您才會知道有哪些賓客沒收到喜帖喔!另外有一種說法可印上餐廳地址電話,我們是較不建議的,因為印上餐廳地址是沒有意義的,不具備連絡通訊或退回喜帖的功能,倒不如只印上美美的囍LOGO囉!

【總結】

喜帖一般會和長輩一起發送,印製喜帖前建議事先跟長輩溝通一下,對於喜帖款式或內容資訊是否有需特別注意的問題,喜帖建議在婚期前2-3個月訂購(喜帖最慢在婚期前一個月要發送出去)

延伸閱讀✈ 訂購喜帖前必看!從製作流程到計價方式 5大注意事項大揭密~

如果還想進一步知道更多喜帖婚卡資訊,可以加Line詢問春天婚卡唷~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