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必看】喜帖數量怎麼抓?內附Google出席回函表單範例與教學

當新人確認好宴客日期後~最頭痛的就是喜帖數量要怎麼抓?喜宴賓客名單、人數統計?預計會有長輩親友再加上自己同事和朋友或以前的同學,現在網路通訊軟體這麼方便,就讓我們用Google出席回函表單來解決這些問題吧!

喜帖

延伸閱讀 ✈ 訂購喜帖前必看!從製作流程到計價方式 5大注意事項大揭密~

1.建立Google表單統計出席人數

現在大部份聯絡都是使用網路,像LINE或FB搭配使用Google表單統一詢問後再一併統計。部份較年長的長輩、親戚,再用電話或口頭親自邀請詢問確認人數,就可以避免重複計算或數量不足的問題。建議在確認好宴客日期後即可先擬定初步賓客名單,Google表單建立完成後,開始詢問親友出席意願與人數,才可進一步確認喜帖預估的數量。一般建議在三個月前需完成第一階段的統計!

明信片喜帖JUST LOVE喜帖‧單卡/明信片喜帖‧燙金喜帖‧星幻卡喜帖
JUST LOVE喜帖‧單卡/明信片喜帖‧燙金喜帖‧星幻卡喜帖

有些賓客可能會到前一個月才能真正確認是否可出席,建議可自行將賓客名單分為「已確認」 與「未確認」,後者先放在預備的數量中。

2.預估喜帖數量

一般喜帖印製都有基本的數量,一定要事先準備一些備用數量大約可抓20%,預留發給臨時增加的親友。提醒您!當天即使無法出席但一樣有包禮的親友,還是需要發送喜帖的,這也都是要列入預估數量。喜帖預估數量後,建議新人在婚期前2-3個月訂購(喜帖最慢在婚期前一個月要發送出去)。
以前老一輩常用的桌數計算方式,常見的有一桌以5張或6張計算,這樣的數量往往誤差都非常大,建議還是要以實際列出欲邀請的賓客名單,加上表單詢問統計後的實際數量,再加上備用數量20%即為喜帖數量!

酷卡喜帖‧燙金喜帖
酷卡喜帖‧燙金喜帖

3.Google表單怎麼做?

別擔心~就讓小編來帶大家一步一步做,文末也有表單範例連結喔!

-步驟1-

點選前往→  Google表單,登入Google帳號 開始製作表單。

喜帖

-步驟2-

點選「+」建立一個新表單。

喜帖

▲ 上圖為點選前,▼下圖為點選後產生新表單

喜帖

-步驟3-

變更主題版面,點選右上方調色盤『自訂主題』會出現『主題選項』,點選『選擇圖片』可以訂定版面(選擇已現有的主題或是您準備好的圖片)和訂定主題顏色、背景顏色。
※ 可自行選擇自己喜愛的風格

喜帖

-步驟4-

設定邀請標題和邀請說明內容;邀請標題填入「無標題表單」的位置,邀請說明內容填入「表單說明」。

喜帖

▲ 上圖為填入前,▼下圖為填入後

喜帖

-步驟5-

開始編輯問題內容。

喜帖

填答方式:
依照問題去選擇適合的填答模式。(可分「選擇」與「簡答」兩種模式)

喜帖

尚未完成問題,請點選 「新增問題」新增下一道問題。

喜帖

-步驟6-

完成表單問題後,選擇「預覽模式」,檢查內容是否正確?

喜帖

▲ 上圖為點選前,▼下圖為點選後

喜帖

-步驟7-

表單內容正確無誤後,回到主視窗,點選「傳送」。

喜帖

點選後會出現小視窗,點選「連結」及「縮短網址」即可複製連結傳遞Line、FB臉書或EMAIL等,通知親朋好友協助填寫表單。

喜帖

-步驟8-

等預定期限後即可回到表單,點選「回覆」查看結果,點選「Google試算表」查看完整結果數據。

喜帖

▲ 上圖為點選前,▼下圖為點選後產生Google試算表

喜帖

喜帖出席回函表單可參考以下內容,再依自己需求修改即可。


敬愛的親朋好友們~

我們要結婚了❤
新郎&新娘 誠摯邀請您前來參加我們的幸福饗宴,
願一同分享我們的喜悅,讓這個充滿意義的日子更加幸福美滿!
無論您是否能親自到場,都希望您能回覆這份婚宴邀請表單。
再請於XX月XX日前回覆,(建議)
我們期盼您的蒞臨~
無法出席的貴賓也可以留下你們的祝福喔!

婚宴日期:XXX年XX月XX日(星期X)
婚宴時間:中午12:00(午宴時間 或 晚宴時間)
婚宴地點:春天婚卡飯店(餐廳名稱)
婚宴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25號(餐廳地址)

※ 如填完表單但要修改出席內容,再麻煩主動告知囉!感謝您!


範例參考連結在此 → Google出席回函表單範例

喜帖有任何的建議與想法,其實店家都會儘力配合!喜帖不比一般的商品,從訂購到整個印製過程都會有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跟問題,找專業的喜帖店服務當然是最安全又放心!

如果還想進一步知道更多喜帖婚卡資訊,可以加Line詢問春天婚卡唷~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