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一定要「燙金」嗎?長輩&平輩都喜愛的超人氣喜帖款式

以前最常見就是長輩最愛用的大紅龍鳳喜帖,再燙上亮金金的大囍字或新郎新娘娃娃圖案,隨著時代變遷,很多新人都不願意用這種紅吱吱又俗氣的喜帖!但是礙於長輩傳統觀念,還是會堅持一定要紅色或燙金的喜帖,長輩和新人常常會為了喜帖選擇問題爭執不休!其實現代的喜帖婚卡設計都已經很多樣化,要兼具長輩和平輩的需求就看看這篇文章吧!

喜帖

燙金喜帖只有傳統的黃金或紅金嗎?

一般常見喜帖都是亮亮金金的,大家對燙金一定不陌生!喜帖可以選別種燙金顏色嗎?別擔心!現在燙金金箔什麼顏色都有,好的婚卡設計和紙質搭配適合的燙金顏色後,常可以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延伸閱讀✈ 訂購喜帖前必看!從製作流程到計價方式 5大注意事項大揭密~

先讓小編來介紹什麼是~燙金喜帖

喜帖燙金

燙金工藝

燙金是一種不用油墨的特種印刷工藝。燙金是指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下將電化鋁箔燙印到承印物表面的工藝過程。燙印過程中還要考慮紙質、燙印版、燙印機、夾具以及墊板是否合適?燙金工藝是一門複雜的工藝技術,在燙印過程中只有把握好上述這些問題才能獲得滿意的燙印效果!最常見應用燙金的就是喜帖、名片或紙盒包裝!

金邊喜帖
金邊喜帖

如圖的好日子喜帖~此喜帖採用4種燙金顏色:1.紅金 2.黑金 3.黃霧金 4.黃金,是不是很美啊~

喜帖

燙金喜帖有什麼顏色

喜帖一般最常見的燙金顏色就是黃金色、紅金色、銀色,隨著喜帖設計越來越新穎,搭配燙金的顏色也多樣化,粉金、紫金、古銅金……,單一種黃金其實還有很多種顏色,除了一般常見亮亮的黃金字,還有不會反光的黃霧金(或黃消金),今年最流行低調奢華風格的喜帖,文字常用的燙金顏色就是黃霧金!

喜帖

皇后花園圓型喜帖,圖片中W為燙粉金效果。

圓形喜帖

專業建議

長輩都認為喜帖要喜氣,所以最常用的就是紅紙燙黃金,隨著時代進步,喜帖不再只局限於大紅色燙金的搭配!最常見的就是在喜帖內加上一張米色內紙,燙紅金字(如下圖)是最能顯示喜氣與文字明顯閱讀清楚!

喜帖

推薦超人氣款式

近期在外國IG上常見金邊名片、金邊婚卡設計,金邊質感非常特殊很美!但是市面上卻很少見,因為要在紙側面燙上金邊第一關就必需有很厚實的紙張。

金邊喜帖
金邊喜帖

紙張磅數要高,紙質要夠厚實金邊效果才會好!這樣不管是紙張或製造成本都會是一般喜帖的好幾倍價錢。

金邊喜帖
金邊喜帖

傳統大紅喜帖也是可以設計不俗氣又符合年輕人喜好,近期流行文青風或台客用語,像好日子、呷囍酒文字運用在喜帖上,是不是喜氣又趣味!這樣的設計深受長輩和新人喜愛成為暢銷款。

喜帖

呷囍酒和嫁娶以燙黑金的手寫毛筆字體,加上浮雕立體加工,呈現喜氣台客趣味風格。

嫁娶‧呷囍酒喜帖‧燙金喜帖 嫁娶 長輩帖
嫁娶‧呷囍酒喜帖

金邊喜帖

正面以金色底燙黑金花紋,呈現特有現代貴族風格!背面採用低調黃霧金,文字不反光閱讀起來更清楚。喜帖不比一般的商品,從訂購到整個印製過程都會有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跟問題,找專業的喜帖店服務當然是最安全又放心!

金邊喜帖
金邊喜帖

一張喜帖從設計到成品上架,除了紙質的挑選搭配以外,不是每種紙質都可燙金,而且燙金的顏色往往要打樣好幾次才能定案。燙金運用的成功往往可讓喜帖婚卡有加分的效果,不過燙金因為都要另外製版(以面積計價),加上必需人工一張一張燙,無法一次大量生產,相對成本也是所有印刷成本中最高的一環!

如果還想進一步知道更多喜帖婚卡資訊,可以加Line詢問春天婚卡唷~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