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紙張厚度怎麼分?到底有多厚?

喜帖紙張要怎麼分辨紙質和厚度?喜帖常用的紙有多厚呢?

一般傳統大紅喜帖俗稱消光紙,還帶有點香香的味道 大家對這樣的喜帖一定不陌生!喜帖隨著時代進步,設計風格多樣化也會使用不同的紙材應用在婚卡上!先讓小編來介紹紙張單位如何區分?面對每家稱紙張的 磅數(p) 或 克重(g) 該如何判斷厚度?

【紙張基重與令重】

基重 Basis Weight/Grammage/gsm:
國際標準算法,單位是g/m2或gsm( grams/square meter),指一張1平方公尺大小紙張的重量;如100gsm即每平方公尺的紙張重100公克。

令重 Ream Weight / Substance:
台灣常會使用磅數來算紙的重量,一令紙有500張全開的紙,令重就是一令紙的磅重(P)數。但是全紙有分成四六版與菊版等尺寸不同,在這樣的情況下一樣厚度的紙張,因紙張尺寸大小不同,重量的磅數當然就會不一樣,相同的紙張尺寸,才能在相同條件下比較重量磅數(p)。

【紙張厚度】

台灣常見的會以條數計算,1mm=100條。 但是每種紙質密度不同,有的紙很扎實密度高,有的紙較膨鬆雖然厚度是厚的,但是反而重量是較輕紙。

喜帖
如上圖~此紙張的厚度為95條=0.95mm

【喜帖常用紙質】

消光卡:傳統喜帖最常用見的代表就是龍鳳喜帖(如下圖)囉!此紙質為-250p消光卡(帶有一點香味)-厚度32T(條)

喜帖
如上圖~此紙張的厚度為95條=0.95mm

仿絨紅卡:近幾年來最暢銷的就是仿絨紅卡280g(厚度40T),這種紙質如絨布般的觸感加上鮮紅卻不俗氣的顏色,不管是應用在中國風或歐式圖騰(如下圖),只要一推出都非常暢銷!

喜帖 長輩帖 平輩帖 燙金喜帖 平價喜帖
喜帖 長輩帖 平輩帖 燙金喜帖 平價喜帖

銅版卡上霧膜:明信片喜帖採用的是250P銅版卡加雙面上霧膜(厚度31T),因為上霧膜紙張摸起來會更挺更硬一點,其實厚度量起來跟傳統喜帖是差不多的,有時候隨著濕度和氣候變化也會影響觸摸起來的感覺!例如:下雨天濕度較高時,喜帖紙張容易彎區且摸起來會較柔軟,但是實際上厚度都是一樣的。

喜帖 明信片喜帖 平價喜帖 燙金喜帖
M2008 皇后花園喜帖

原色厚卡:現在新人常希望能在紙材上厚實一點,這幾年流行單卡式的厚卡喜帖,相對紙質也要厚一點或特殊材質搭配燙金才能表現出質感。

喜帖
凡爾賽花園厚卡系列

依序為:灰色款(36T)、黑色款(55T)、牛皮紙款(66T)、紅色款(45T)、木紋咖啡款(90T)
此系列喜帖不同顏色的紙質會有不同厚度質感,尤其是木紋咖啡款將近1mm的厚度,加上獨家木質紋路觸感超讚,是目前最暢銷的紙款!

喜帖

《獨家金邊超厚磅》厚度95T(已接近1mm)一樣是採用原色卡紙,將紙張厚度達到極限後加上手工滾金邊(如上圖),紙張側面如同金箔閃閃發亮!

喜帖
好日子金邊喜 厚度0.95mm

建議喜帖的紙張厚度還是實際看過樣品,親自觸摸才知道質感如何?

春天婚卡提供寄送樣本服務,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

一張喜帖從設計到成品上架,從開始找尋適合的紙質搭配就要花費很多時間,更要考慮到成本是否符合市場需求?今年獨家推出的金邊超重磅厚卡已籌備2年之久,只因為想以最平實價格提供給新人!整個婚禮花費其實喜帖只佔很小的一部份,春天婚卡還是堅持要以CP值最高的產品讓新人不用再煩腦預算和花時間DIY,放心把喜帖交給春天婚卡就對了!

春天婚卡訂購流程

  1. 訂單送出(上班日)會先報價
  2. 完成匯款(2-3工作天)回傳校稿
  3. 回覆確認內容開始印製約5-7工作天可以寄出!
    整個流程約 7-10 工作天,其它的天數就是匯款與校稿時間 (由您調整)

如果還想進一步知道更多喜帖婚卡資訊,可以加Line詢問春天婚卡唷~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