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子喜帖?春天婚卡讓您一次擁有電子帖&紙本喜帖!

【電子喜帖】是什麼?辦婚禮一定要印傳統喜帖(紙本喜帖)嗎?新人來看看電子帖&傳統喜帖的優缺點看哪一種適合您!

【電子喜帖】

為一種虛擬電子產品(圖片或影片或表單連結…等),將婚禮的資訊編排電子化後,透過網路方式( E-mail或Line或Facebook、IG) 傳送給想邀請的賓客親友。

【電子喜帖】少量喜帖/電子帖 明信片式喜帖‧婚卡 mp0002 $299

【傳統喜帖、紙本喜帖、婚卡】

是即將辦婚禮喜宴的新人所印製的邀請函,是親朋好友收到婚禮喜訊的產品,是傳統婚慶習俗中傳達喜訊的媒介,其重要性不容小覷。
最為人熟悉還是以實際印刷出來的 公版 或是 客製 紙本喜帖 ,相信大多數人收到的喜帖應該都是以紙本為主吧?而隨著現在網路科技的發達,在新人之間越來越流行先透過google表單或SurveyCake網路填寫參加意願,且環保意識逐漸抬頭,再加上之前疫情的關係,手機方便分享轉發的狀況下,使電子喜帖使用更加普遍逐漸盛行。


春天特別給正在籌備婚禮的新人們,整理出紙本喜帖與電子喜帖各自優劣分析

mp3906&mp4906 41

電子喜帖 & 傳統喜帖(紙本喜帖)優缺點比較

《電子喜帖優點》

環保又快速

現今科技越來越發達、環保意識也漸漸抬頭的時代,電子喜帖顯得更環保、更省事又快速,不同於紙本喜帖需付出的各種印刷成本,電子喜帖只要有手機有網路就能夠輕鬆傳遞分享給親朋好友,還能省去郵寄的時間與郵資,使得傳遞相當簡單快速,除了減少印刷成本的支出與實踐環保外,若遇上臨時狀況更能隨時調整更新、補傳,相當便利。

個別特色與方便性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免費app軟體,只要有手機新人可以在不需任何美編設計學習之下,放上美美婚紗照,就可根據想要的風格樣式去編輯,只需動動手指就能自行設計專屬於自己的電子帖。

《電子喜帖缺點》

長輩難以習慣

雖然現今網路科技的發達,但長輩在網路的使用率還是少於年輕人,對於電子喜帖這樣嶄新形式還不太習慣,可能一時難以接受沒有收到紙本喜帖,甚至可能會發生會因為沒有紙本喜帖或又忘記新人是以電子喜帖的形式發送而一時之間想不起婚宴資訊而錯過等等的事。

缺乏正式性與尊重

一場喜宴畢竟是兩個家庭結合的人生大事,如果只是傳個圖片沒有親自邀請或送上喜帖難免略顯失禮!

日曆喜帖│相片喜帖│中式喜帖
mp2501 51

《紙本喜帖優點》

喜悅的溫度

紙本喜帖、婚卡是需花費新人更多時間與成本去製作完成的,收到紙本喜帖的賓客更能體會到新人的那份喜悅與真誠,實際拿到手中的喜帖,傳達的文字溫度與影像是冰冷電子喜帖終究無法取代的一部份,使親朋好友會想將好好的珍藏保留這份喜帖,作為對新人人生歷程的一個紀念物。

儀式感

相對於剛盛行電子喜帖,紙本喜帖可以說是一種傳統的延續,還是被大多數人所認可。對於相當在意正式感或儀式感的新人與家中長輩來說,紙本喜帖能給人一種比較正式的感覺,而且用紙本喜帖讓收到喜帖的親朋好友會覺得新人更顯誠意、也覺得備受尊重且富含人情味更濃。

《紙本喜帖缺點》

花費時間與金錢

紙本喜帖在製作前,要先去尋找心儀廠商,且一定會需要與廠商來回的溝通與確認,在這整個繁瑣過程是需要花去新人大量的時間,然而現今除了傳統的紅色喜帖更能以新人的需求去選擇紙質、製作方式或是客製化設計等等,都避免不了需花時間與廠商溝通且又需要更多的金錢花費。

環保因素

紙本喜帖屬於一次性的消費產品,紙本喜帖製作前一定需要再三校對,萬一不小心遺漏某個環節,或是因為臨時狀況(例如:疫情影響)需延後婚禮,印製出來的紙本喜帖勢必無法使用並重新印製,而這一來一往下來不只花費更多的金錢與時間更是在紙資源的浪費上也是不小啊!

【壓克力喜帖】透明喜帖/美式喜帖 明信片式喜帖‧婚卡 mp8901 $89

電子喜帖怎麼發才不失禮呢?

畢竟現代大多數人追求環保、講求快速方便會選擇使用虛擬的電子喜帖,但面對長輩或長官們還是必須考量年長者對手機或網路較不熟悉的問題。
要怎麼發送才能避免失禮或尷尬?建議發喜帖前可事先做到以下幾點準備:

發佈婚宴消息

可事先告知同事跟親友們預計要舉辦的婚宴的消息,從實際反應或回饋初步整理一下想邀請的賓客名單。

婚宴回函表單

設計簡單的網路統計或google表單,列出是否要出席意願&人數,還有是否需要收到紙本喜帖的選項,這樣可做統計並讓親友們留下聯絡方式。親友或長輩這部份建議可以請爸爸&媽媽主動以電話或LINE詢問,千萬不要以桌數來粗略計算喜帖數量,這是非常不準確容易出現數量誤差的。喜帖數量建議一次印足,要不然後續加印喜帖少量一般費用都會較高!

開始發送

既然已事先詢問過賓客及親友的意願,發送電子喜帖就不會存在不禮貌不尊重的窘境!依照統計後的數量來訂購紙本喜帖,就不怕發生數量抓不準或少印喜帖不夠的問題!

延伸閱讀✈ 點我連結【新人必看】喜帖數量怎麼抓?內附Google出席回函表單範例與教學

【日日幸福】彩色相片/單卡/明信片式喜帖‧厚卡喜帖‧婚卡 mp2955.mp4555 $29~45

【總結】春天婚卡讓您一次擁有電子帖&紙本喜帖!

喜帖婚卡是親友對這一場婚禮的第一印象!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特別或隆重,不管是傳統紙本喜帖還是電子喜帖,只要親朋好友能夠看得懂並清楚接收到你的婚禮消息,就能夠達到此喜帖傳遞的目的。不必特別拘泥喜帖的形式,真心誠意的邀請賓客,相信賓客一定能感受到!

在春天婚卡訂購喜帖,電子帖是免費的服務!

完美解決新人要給長輩的紙本喜帖和要給平輩的電子喜帖的需求。

  • 電子喜帖為免費服務不用另外備註或訂購
  • 確稿後,我們會將校稿圖片整理好回傳圖片 (非原始美工檔)
  • 電子帖為免費服務將實際訂購喜帖校稿圖片整理回傳,非重新設計

春天婚卡有提供電子喜帖&少量紙本喜帖

【電子喜帖】少量喜帖/電子帖 明信片式喜帖‧婚卡 mp0002 $299
【電子喜帖】少量喜帖/電子帖 明信片式喜帖‧婚卡 mp0002 $299

如果您只需要 電子喜帖或少量紙本喜帖 一樣都可找春天婚卡喔!
點我連結電子喜帖/少量紙本喜帖

如果還想進一步知道更多喜帖婚卡資訊,可以加Line詢問春天婚卡唷~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