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必看】喜帖寄送郵資列表一看就懂~流程超簡單!

婚禮好多事要忙,深怕哪個環節出錯遺漏就麻煩了,喜帖印好後該什麼時候寄送最好?郵寄要以印刷品平信或掛號寄送?郵資費用需要多少錢?喜帖郵寄投遞需要幾天?

別擔心!來看看這篇特別為新人整理好的文章,喜帖寄送郵資列表一看就懂~流程超簡單!

韓風雷雕喜帖

(一)喜帖要在婚期前多久寄出較合適?

喜帖印製過程需要校稿和印製時間,每家喜帖店流程各不同,一般都需抓2-4星期,如果是客製喜帖時間會
更久,常常需要1-2個月,還是要事先了解工作天數後再下訂比較妥當。提醒您~一般製作天數都是以工作日
計算,是不包含週休六日和國定假日的。

喜帖建議在婚期前2~3個月訂購,喜帖最慢在婚期前一個月要發送出去!

厚磅喜帖/明信片喜帖
M3901 611

(二)確認喜帖郵寄方式~以印刷品/平信或掛號寄送

印刷品平信:寄出時是沒有執據,所以亦無寄貨編號可供候續追蹤查詢。喜帖可選擇用郵資較便宜的印刷品寄送,建議寄送1週後,再次確認賓客是否收到喜帖邀請,並可再次確認出席名單喔!
印刷品掛號:郵局收寄時會附上執據,上面有寄貨單號可供追蹤查詢。掛號郵資較高,如果有特別重要的賓客無法親自送達,才會採用掛號寄送。

喜帖信封
圖片來源: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三)喜帖郵寄流程

印刷品平信郵件

喜帖信封上註明「印刷品」字樣,書寫收件人和郵遞區號地址後,貼上足額的郵票,將郵件拿到郵筒,依普通或限時將郵件投入郵筒內即可。

印刷品掛號郵件

喜帖信封上註明「印刷品和掛號」字樣,書寫收件人和郵遞區號地址後,需至郵局櫃檯交付資費,由郵局收寄取回執據即可。(掛號函件執據上的郵件號碼可日後查詢進度)

大宗郵件交寄

如果喜帖交寄的數量較多,可以大宗郵件處理(不用再每一張自己貼上郵票)
平信大宗郵件:係指20件以上(含)之郵件,必須清點並註明份數。
掛號大宗郵件:係指5件以上(含)之郵件,須事先向郵局索取單子,填寫郵局之「交寄大宗限時掛號及掛號函件執據存根2聯單 」,且清點份數並把郵件按照填寫執據的順序排列。

※ 提醒您※ 喜帖郵件務必以膠水或貼紙將信封封口黏合,貼紙可自行多上膠水增加黏性,不得使用釘書機或安全鈕扣封裝!

喜帖信封
圖片來源: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喜帖郵寄投遞需要幾天?

依經驗來說,一般大城市互寄,會於第二天或第三天收到,普通郵件可參考如上圖表。需特別注意的是,星期六、日和國定假日是不投遞的!

喜帖信封
圖片來源: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四)注意事項整理如下

  • 信封上需印上或寫上寄件人地址,如地址錯誤或賓客搬家未收到才可退回
  • 收件人地址郵遞區號和地址要填寫正確清楚
  • 寄送後務必確認賓客是否收到喜帖邀請,並可再次確認出席名單
喜帖信封收件人
喜帖信封收件人書寫範例

延伸閱讀✈ 2020最新版喜帖信封寫法範例~收件人稱謂寫對不失禮!(點此連結文章)

【總結】

喜帖從訂購到整個印製過程,都會有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跟問題,春天婚卡信封會為您印上寄件人地址不用再自行書寫,會節省很多時間喔~找專業的喜帖店服務是最安全又放心!

如果還想進一步知道更多喜帖婚卡資訊,可以加Line詢問春天婚卡唷~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