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人必看!掌握三大重點~新人長輩一起挑選喜帖不苦惱

每個人對人生中最重要的婚禮,一定會有個完美的藍圖!從雙方家長見面到籌備婚禮開始,找喜宴場地到確認要印製喜帖,一定會遇到不少問題,挑選喜帖婚卡時,新人最常遇到:長輩溝通怎麼這麼麻煩!新人更常抱怨~這到底是誰要結婚?長輩意見怎麼這麼多?到底該怎麼辦啊?春天婚卡門市也是常遇到,新人和長輩各有喜歡的喜帖樣式,或者因為喜帖顏色僵持不下,互不相讓的狀況。沒關系!依據多年來的經驗,我們特別整理出三大喜帖問題重點,一一來幫大家破解並找出解決之道,讓新人和長輩一起挑選喜帖不苦惱!

【問題一】長輩就是只要紅色喜帖

春天婚卡門市在新人詢問訂購喜帖時,都會提醒一定要事先跟長輩溝通,建議事先詢問是否有指定喜帖樣式或顏色?我們真的遇過實際案例,新人因為顏色長輩不喜歡而重新印製喜帖!整個婚禮花費已經很多,只要事先溝通好,真的可省時又省錢喔!一般來說,長輩最不愛的三大顏色有:藍色、黑色、白色。藍色包含TIFFANY藍、深藍、淺藍色都算,黑色更不用說明,就是較深的咖啡和黑色長輩都不愛。白色其實在韓國、日本、歐美都是婚禮最主要的色系,但是畢竟臺灣風情人情跟外國不同,白色設計還是較少被長輩接受的。

照這樣說~新人不就都一定要選擇不喜歡的紅色喜帖嗎?其實近幾年喜帖設計都已經很多樣化,不再只有俗氣的龍鳳燙金大囍字喜帖,紅色喜帖樣式其實超多、很漂亮質感又好的款式!

延伸閱讀✈盤點今年最討囍的喜帖樣式!紅色喜帖也可以時尚又有質感!

春天婚卡特別考慮到新人最頭痛的喜帖顏色問題,所以在設計婚卡時,有些款式會同時推出紅色和特殊顏色的喜帖。

喜帖 燙金喜帖 平價喜帖 厚卡喜帖 明信片喜帖

只要訂購喜帖50張以上,就可免費混搭2種顏色,長輩選用紅色喜帖就會非常開心喔!

挑選喜帖婚卡時,現在手機這麼方便,先傳圖片給長輩看一下,討論看喜歡什麼喜帖樣式?一般長輩都很在乎紅色這件事,說要紅色喜帖才像辦喜事。所以只要選擇同款不同顏色喜帖,新人就可選擇喜歡的淡色系或特殊深色系,這樣不就皆大歡喜囉!

【問題二】長輩就是不接受相片喜帖

每一對新人都希望最喜愛的婚紗相片印在喜帖上,將這份喜悅分享給親戚好友!相信收到這樣特別的婚卡,朋友都會細心收藏留作紀念的。

mp3209 11 1
【幸福之門】彩色相片/單卡/明信片式喜帖‧星幻卡喜帖‧婚卡 MP3209

但是有些長輩會覺得相片印在喜帖上,賓客收到後看完就丟棄,實在不想將相片印製在喜帖上!如果長輩堅持不要印上相片,這時候其實可採用另一種方式~使用婚紗送的相片謝卡跟喜帖一起發送,並選擇需要相片的親友方便保存相片!

【問題三】長輩喜帖堅持要傳統的排版文字

傳統格式就是俗稱的長輩帖,以長輩為邀請人的喜帖格式,很多新人覺得很多文字意思看不懂,為什麼不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來排版呢?

喜帖 長輩帖 平輩帖 燙金喜帖 平價喜帖

不過還是要先確認長輩是否有堅持分成 男方帖 或 女方帖 分開發送?如果長輩堅持要以一方為主發送喜帖,就只能選擇傳統格式內文排法!但是現在新人和長輩都會一起發送喜帖,所以可事先跟長輩溝通說明,傳統格式都是以長輩名字發送的喜帖,新人要發送並不是很適用,可改為選擇較接近傳統格式,改良過的現代版排法,長輩和平輩都可通用的格式。現代版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方便性,當男女雙方新人是在北部工作,女方家長在中部或南部,女方勢必會在中南部舉辦喜宴。新人的同事或好友較方便參加北部的喜宴,如果男方北部喜宴是選擇印製傳統長輩用喜帖,這樣的喜帖就不適用於女方發給同事朋友,這時候選擇現代版排法就非常方便,新人雙方都可一起發送,不用再另外花費印製女方用的平輩帖囉!

現代版排法簡單易懂,一目了然日期、雙方家長名字、宴客資訊,長輩和新人還可一起邀請賓客,其實現在很多長輩也都可接受改良過的現代版內文喜帖喔!

【總結】新人和長輩事先溝通很重要

小編真心覺得,辦一場婚禮真是不簡單,這可不是準新郎新娘的事而已,是兩個家族的事啊!既然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要圓滿開心的完成。春天婚卡服務過新人這麼多,只要能幫新人解決問題,都是非常非常開心的~新人只要把握幾個要點跟長輩事先說明溝通,都可以很圓滿很開心的完成訂購喜帖這件事!

訂購喜帖前可參考此篇文章→新人訂購喜帖前必看!從製作流程到計價方式5大注意事項大揭密~

不用出門即可訂購喜帖

樣品購買(含運)基本任選3款$150元,4款$200元,5款$250元(每人最多可購買5款)~

購買後有訂購喜帖可抵扣購買【樣本150元】的費用匯款完成麻煩填寫表單送出後
隔天(工作天)我們會以掛號寄出~
樣品包含以前印製過或空白喜帖(如需空白不印的喜帖請事先註明喔!)
和信封、貼紙等完整的喜帖